新闻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质液体燃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2-11-19  点击:[]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河南省科学院高新技术实业总公司“生物质液体燃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能源楼1号楼一楼大厅举行。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吕纯操研究员、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伟、河南省高新技术实业总公司总经理高正龙等一行六人,我所刘中民副所长、蔡睿处长、生物能源部相关科研人员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生物能源研究部部长徐杰研究员主持了签约仪式。

    刘中民副所长致欢迎词。他建议双方合作立足于河南省实际情况,通过学术活动、加强联系,使化物所的科技成果为河南地方产业作出实质性的贡献,包括生物能源、煤化工等,这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将极大的促进推进生物质液体燃料工艺技术的研发进程,对促进与加强化物所与河南企业的项目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吕纯操副院长在讲话中真诚希望化物所一些成熟的技术与项目能落地河南,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负责协调,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两个服务”,促进成果转化,实现企业与科研院所直接有效的对接。

    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伟介绍了河南省的自然资源状况与河南省科学院简要现状。河南是我国的农业大省,全国1/10的粮食、1/4的小麦均产自河南,生物质转化利用的新技术与新成果适合在河南落地生根,希望以“生物质液体燃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大连化物所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促进河南省及至中原经济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

    随后,徐杰研究员与高正龙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生物质液体燃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后,还举行了DNL生物能源部学术报告会,河南省科学院领导与该部的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生物能源研究部下属各研究组。(文/刘佳佳 图/刘佳佳、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