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DNL06研究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动会

    2021-09-19 金平 点击:[]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我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动会。

    一大早,六室师生就在运动场会合,原本寂静的赛场随着大家到来一下子热闹起来。到达各自的观众席场地后,有的整理服装,有的准备检阅进场方阵的小红旗,有的搬运提前准备好的小食和水,负责人开始领比赛材料,忙得不亦乐乎。

    此时,进行曲骤然响起,我六室代表队装着整齐划一,面带笑容,昂首阔步,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检阅进场,“生物能源、助力双碳、团结一心、奋力争先”的青春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尽显我六室朝气蓬勃之精神风貌。

    各代表入场后,脱帽肃立升旗,随着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先是短跑100m、400m决赛,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你看那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免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是化物所的“苏炳添”。伴随着发令员的发令枪响,4*100m接力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步伐矫健、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赛道旁加油的人群,情绪高涨、热情似火,呐喊声、加油声响彻整个运动场,为夏日的校园增添了激情与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部获得学生男子组第五、女子组亚军。

    1500米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可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它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丰富的多。

    再看那田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应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参加跳绳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他们手中的跳绳每挥一下“哒哒”声仿佛变成了相互追逐的脚步,不断追逐着自我的目标。小小的毽子在空中飞舞,阳光下折射它美丽的羽毛,多少双眼睛紧张的注视,一涌当先男女混合毽球取得第二的好成绩。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大家合作参与,充分发扬团体合作精神,设置了 “套圈”、“地滚球决赛”、“十拿九稳”、“决赛”、“滚滚向前”、“众星捧月”、“陆地龙舟”等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比赛当日太阳当空照,即使天气炎热,但我六室运动员们个个都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对每一个项目都努力拼搏,团结奋斗。助威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场面热闹激昂,精彩纷呈,为运动员们注入了极大的精神动力。在一天比赛中,我院的运动员们在各比赛项目中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其中团体项目“众星捧月”更是以第二名的好成绩。